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刘洪建在昆明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不断提升全市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昆明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022年05月26日08:33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断提升全市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昆明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5月25日,昆明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洪建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以务实举措不断提升全市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昆明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洪建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找准问题根源,精准施策、对症下药,以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

刘洪建强调,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必须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全市党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夯实基层基础,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强化选育管用,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培养锻炼干部,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激励担当作为,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勇于自我革命,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刘洪建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从严从实督查考核,确保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审议了相关文件。

刘佳晨、刘申寿、杨大庆及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杨东伟主持会议。(贾献培 王姗)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