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孟连:老年大学“云上”开讲

2022年05月23日10:0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之前只是在家看孙子上网课,没想到自己也能赶上时髦上起网课。”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老年大学一学员说。据介绍,自云南孟连突发“4·08”疫情后,孟连县老年大学积极探索老年教育教学新模式,利用移动互联网开通线上教学,在有效丰富老同志居家生活,做到停课不停学,抗疫教学两不误。

孟连县老年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线上教学主要采取录制视频跟学和视频现场教学两种形式进行。太极拳剑、健身气功等课程从线下走上“云端”,任课教师录制了动作分解、慢动作跟学等多形式教学视频,通过微信班级群,任课教师进行线上辅导,学员们可在群里进行线上互动,展示学习成果。

“音乐课采取多人视频连线的方式,任课教师通过云上‘面对面’开展在线教学,为学员点对点答疑指导,既能为老同志解决发声、简谱等存在的实际问题,又能让其体验到‘云上’教学这种新颖的教学形式,提升老同志学习新事物、跟进新时代的积极性。”孟连县老年大学相关负责人说。

“现在在家跟着视频学习,之前不熟练的动作,自己反复跟学几遍就学会了,宅在家也不觉得烦闷。”“线上教学让我们老年人也跟上年轻人的步伐,现在不用帮忙也能自己打开微信视频进行上课……”孟连县老年大学学员纷纷为此次开展的线上教学点赞。

孟连县老年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孟连县老年大学网上课堂的尝试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后将充分利用教学资源,拓展线上教学课程,丰富教学内容,确保老年大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积极营造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多形式学习氛围。(普凤娇 孟连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