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开展第18届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活动

2022年05月23日09:5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2日,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开展主题为“爱科学,向未来”第18届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活动。根据疫情形势,本届公众科学日活动不接待普通公众,定向组织云南财经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部分学生及学生家长到云南天文台学习参观。

活动当天,云南天文台开放所有天文科普设施供同学们参观学习,并由专业老师讲解。在科普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问天楼报告厅听天文科普讲座;到问天楼二楼展厅,参观天文知识展板,学习天文知识;在天象馆观看球幕电影,认识星空;走进陨石展厅,学习陨石与流星知识;参观大型尖端科研设备40米射电望远镜,了解嫦娥探月工程,了解我国航天新成就。

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探秘神奇宇宙,加深对科学课中天文地理知识的理解,开拓了视野,培养科学兴趣。同学们在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学习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云南省科协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