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开幕

2022年05月17日11:1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5月17日电 (记者李发兴)5月17日,由云南省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一届云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昆明理工大学开幕。

据悉,本届竞赛共收到20所高校的706件作品,通过网评遴选112件作品进入决赛,并通过云展厅进行展示,通过答辩形式推选特等奖10项、一等奖30项、二等奖72项。大赛还设置优秀教师指导奖、优秀组织奖。

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按照开放型、创新型和高端化、信息化、绿色化“两型三化”产业发展方向,部署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依托绿色能源优势发展绿色能源产业和绿色制造业。昆明理工大学作为我国西南地区能源动力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和交流的重要基地,拥有能源动力领域本硕博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在能源类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毕业生服务云南绿色能源产业、国家重大工程及“一带一路”建设能力突出。

开幕式上,云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任,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华表示,希望依托本届竞赛积极提升省内高校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团结协作能力,提高专业和学科竞争力,加快创新型人才培养,提高云南省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根据云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第二届竞赛将由云南师范大学承办,第三届竞赛将由云南农业大学承办。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