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以党建引领 以青春之名

2022年05月16日10:5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党建引领,青春向党。近年来,大理州烟草专卖局坚持党建带团建,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与服务社会中彰显活力价值。

强信念、提内力,组织凝聚力不断增强。大理州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凝聚青春力量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展现团员青年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活力,营造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献礼建党百年的良好氛围;推出《团团为你读党史》系列特别节目,以青年人的方式去带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获得共9.9万次收听。两年来10余名优秀团员青年通过团组织推优入党,积极向党组织输送年轻血液;筑牢信念之基,提升团组织内生动力。注重在强化理想信念和提升内力上下功夫,高扬信仰之旗,积极引导青年团员以自己的方式去抒发家国情怀。

强担当、提站位,思想引领力不断增强。增强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以“学精神、铸信仰、明担当”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引导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社会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1名青年职工被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青年联合会授予“云南青年五四奖章”,多个团组织和青年职工被表彰为优秀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云南烟草商业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强作为、提能力,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以赛促学强本领,激发青年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热情。鼓励青年职工积极参加党史知识竞赛、法律知识竞赛和行业技能竞赛等,团员青年代表荣获云南烟草商业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法律知识竞赛第二名以及首届云南省烟草专卖局烟草物流管理岗位技能竞赛团体成绩一等奖的好成绩。

强平台、提信心,创新发展能力不断增强。积极搭建青年发展平台,通过成立人才工作室、职称聘任机制等打通青年学习成长通道,团员青年参与的科技项目,有3项获省政府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获大理州政府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多名青年职工入选省级行业人才库;制定下发创新奖励办法,积极组织开展行业精益改善创新活动,1名青年职工取得中质协高级诊断师资格,多名取得省质协中级诊断师资格。

青春赛道上,奋斗正当时。大理州烟草专卖局干部职工队伍更加年轻和充满活力,他们将在党建带团建的路上走得更加坚实,以青春之名和炽热的能量写下新的故事。(杨敏)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