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南华:干群同心奏响春耕“进行曲”

2022年05月16日14:3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农事催人忙,不负好时光。在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眼下正值大春生产的关键时节,走进田间地头,到处都能看到群众收割、栽种的忙碌身影,轰隆隆的农机声也奏响了美妙的春耕“进行曲”。

群众忙着插秧。者美春摄

为加快推进春耕生产进度,进一步推动农作物提质增效,南华县以作风革命为抓手,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走进田地间,深入春耕生产一线,沉下身子与群众同耕作,掀起助农春耕热潮。

与此同时,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帮助群众协调解决供水不足等难题,及时调供籽种、化肥等农用物资,全力以赴护航春耕生产。并派出农业技术人员深入春耕生产一线,通过现场指导、面对面咨询、手把手教学等方式为群众提供农业生产技术指导,确保春耕生产高效、有序推进,共同奏响“田间地头党旗扬,乡村振兴干群忙”的春耕“进行曲”。

据统计,目前南华县累计完成大春粮食作物种植6.27万亩,其中移栽水稻2.2万亩、种植玉米4.2万亩、种植杂粮2.6万亩,完成大春经济作物种植4.09万亩,大春生产实现良好开局,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蔡华香、黄文宾  南华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