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南华:雨后茶园吐芬芳

2022年05月12日17:0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雨后茶园吐芬芳。南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雨后茶园吐芬芳。南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很多人都知道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野生菌出名,这里的野生菌种类多、产量高、质量好,境内已知野生食用菌有290多种。可很少有人知道,南华的茶也不错,特别是种茶历史悠久的南华县兔街镇。

进入雨水季节,走进兔街镇,雨后的半坡茶山,空气格外清新,正在吐露嫩芽的一片片茶叶绿意盎然,茶香四溢。一行行、一垄垄茶树在薄雾的映衬下,铺满了整个山间坡地,茶园随地势高低而蜿蜒起伏,与村落民舍、田园道路交相呼应,美不胜收。

兔街镇位于哀牢山腹地,有着悠久的茶叶种植生产历史。2021年以来,南华县在兔街全镇范围内开展古茶树资源摸排工作,不仅对目前发现的树龄大多在500年以上的4140株古茶树资源进行了“建档立卡”保护,还在三家村建成了“百名博士古茶园”。

目前,兔街镇茶叶种植面积超3万亩,2021年产量达600余吨,产值达3000余万元,境内多家规模较大的制茶企业,茶产业已然成为当地强村富民的“绿色银行”。(张丽娜、蔡华香  南华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