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玉溪税务开展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交流研讨活动

2022年05月11日09:3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玉溪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围绕主题演讲。
玉溪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围绕主题演讲。

近日,云南省玉溪市税务部门以“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开创干部队伍建设新局面”为主题,创新开展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交流研讨活动。通过“擂台赛”的方式为玉溪税务广大青年干部展示自我、学习交流搭建平台,检验青年干部理论及实战成果,挖掘和培养“学风扎实、工作踏实、担当务实”的优秀青年干部。

据悉,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交流将开展多期活动,做到全市税务系统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全覆盖,以活动为契机开展青年干部调研工作,围绕青年干部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交流研讨,征求意见建议,切实寻求改进各项工作的新举措和新措施,为促进玉溪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注入新动力。同时,积极探索推进青年干部智库建设,以本次交流研讨为起点,通过适当形式将青年干部组织起来,定期开展交流研讨,为玉溪税收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过程中,玉溪税务广大青年干部紧紧围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等10个专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在研讨交流环节,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将在自己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李正坤说:“作为青年干部,在成长过程中首先要注意克服浮躁,急于求成的心理,要埋头苦干,不断夯实基础,更应在困难中锻炼自己思想,进而实现能力与认知的提升,付出的汗水最终会在工作的推进、纳税人的认可中得到回报。”李娜表示:“今天的交流研讨会让我们看到了组织对于年轻人发声的重视。青年人更应本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把工作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组织,未来可见更可期!”

“听到这么多有亮点、有突破、有意义的发言,我为玉溪税收事业未来可期感到振奋和高兴。”玉溪税务党委书记、局长万建良在活动结束时表示,面对进取心不足、干事创业激情减退等问题,青年干部必须从内部打碎坚固的蛋壳,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完善、改造、提升,要做有正气、有朝气、有勇气、有底气、有和气的人,不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

下一步,玉溪市税务部门将继续优化全市税务系统队伍结构,有计划、分批次、高标准地展开交流研讨活动,在打通干部成长成才阶梯和道路上有所作为,让更多的税务“千里马”能尽情施展才华,上下同欲,携手向更高更卓越的目标迈进。(高川婷)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