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迎“五一”,云南首个劳模工匠馆开馆

2022年04月30日21:0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开馆当天参观的市民。 人民网 蔡树菁摄
开馆当天参观的市民。 人民网 蔡树菁摄

人民网昆明4月30日电 (蔡树菁)在第132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4月30日,由昆明市总工会打造的“春城劳模工匠馆”在云南昆明工人文化宫开馆。据悉,该馆是云南省首个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展馆。

展区包括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展陈面积1600平方米。室外以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勾勒百年来云南工人运动的发展历程,室内展区则以具体的云南劳模、工匠故事为主,运用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方式深度阐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在展馆里,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物品,可以看到中国第一座水电站、第一架望远镜、第一根导线,改革开放后涌现出的“五朵金花”,化工、冶金等传统产业,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它们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有着巨大创造活力的春城劳动者。

云南省劳动模范、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耿国平说:“春城劳模工匠馆记录的故事,展示了精益求精的匠心、执着专注的坚守,希望全社会都能从中汲取能量。”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