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紧紧围绕示范区建设推进工作 努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2022年04月30日08:39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紧紧围绕示范区建设推进工作 努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4月29日,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省委书记王宁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努力在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国家民委副主任赵勇通过视频作专题辅导报告,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讲解了民族工作的新主线、新任务、新要求,并就做好云南民族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民族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民族工作和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贯通学习,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王宁强调,云南是我国统一的多民族大家庭的缩影,要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引领各族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以示范引领为目标,推动云南民族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作出示范引领。要以民族团结为根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全域创建,增进各民族情感交流,促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以发展进步、提升实力为关键,促进各民族共同富裕,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不让任何一个民族掉队。要以守护边疆安宁为底线,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各种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政治保证,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始终,体现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建设成效上。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省领导参加学习,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杨猛 左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