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上好“关键一课”

红河:领导干部作表率 摁下奋斗“加速键”

2022年04月22日14:3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4月15日,红河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提升领导干部作风效能”专题研讨班在云南红河蒙自开班,通过集中学习、深入研讨、交流体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全力推进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红河州委书记赵瑞君为学员作主题报告。

这是2022年红河州的“关键一课”。专题研讨班共分两期,以“集中学习培训+视频直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参加研讨班的学员覆盖了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厅级领导,州管县处级实职领导干部,省级及省外单位在州内挂职的县处级实职领导干部,部分省驻州有关单位县处级实职领导干部,乡镇(街道、农场)党政正职,县市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乡镇人大、政府换届后新进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共2800余人进行轮训。

在为期3天的第一期专题研讨班上,赵瑞君从“急、难、险、危、重”五个方面深刻分析了红河州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学员们表示听了报告之后对红河未来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任务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

“当前,红河州正面临着‘标兵’渐行渐远、‘追兵’越来越近的严峻考验。”赵瑞君在报告中指出,必须清醒认识到在“急”的方面,红河州还存在绿色发展水平亟待提高、污染防治任务紧迫、安全生产管理亟待加强等问题;在“难”的方面,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依然凸显,国企改革等面临困难、挑战;在“险”的方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压力很大,规模性返贫风险、金融风险防范面临困难、挑战;在“危”的方面,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强边固防仍需持续发力;在“重”的方面,产业发展、市场主体、营商环境以及创新、人才、开发等方面还有短板,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面临困难、挑战。

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领导干部更应以身作则、勇担使命。坚决扛牢加快发展之责,坚决扛牢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之责,坚决扛牢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之责,坚决扛牢保护生态之责,坚决扛牢安全发展之责。

在专题辅导班上,学员们的发言要点在笔记本上写满了一页又一页;在研讨交流中,他们踊跃发言、互相启发,纷纷结合各自工作领域提不解之惑、谈应对之策,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参训受益匪浅,既是研讨班、又是培训班,既是辅导课、又是动员令,吹响了全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冲锋号。

大家表示,将大力解放思想,全面提振精气神,树牢“干字当头、真抓实干”意识,主动按下工作的“快进键”,领着干、带头干,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将增强能力本领,练就担当宽肩膀,不断提升政治本领,增强发展本领,增强斗争本领,强化争先意识,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将强化自我革命,大力转作风提效能,把“三个工作法”作为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实“六个大抓”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跑出发展“加速度”;将严明纪律规矩,守好人生底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张永贵)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