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云南昭通电诈案件立案和致损实现“双下降”

2022年04月22日20:1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昭通4月22日电 (记者李发兴)记者4月22日从云南省昭通市公安局新闻办获悉,自3月1日全市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惊雷”行动启动以来,昭通公安机关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作为严打整治的重要内容,目前,全市电信诈骗案件立案同比下降30.44%,致损同比下降23.27%。

连日来,昭通公安机关严打“两卡”犯罪,以“断卡”行动为抓手,全面落实部推线索快查快打工作机制,动态清零市内电信网络诈骗窝点和“跑分”窝点。各县(市、区)公安局均成立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班,对被骗金额较大的案件,市局刑侦、网安、科信等警种同步上案、合成作战。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8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5人;成功研判被骗金额百万元以上案件4起,落地境外诈骗窝点2个、锁定犯罪嫌疑人4名。

为提升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昭通公安机关坚持防范为先,对潜在受骗人分级分类劝阻,对受骗风险较低的采取电话、短信等方式远程劝阻,对受骗风险高的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进行当面劝阻,对已经发生的诈骗案件,接报警后第一时间办理止付手续,全力拦截被骗资金。截至目前,成功劝阻1217名潜在受骗人立即停止转账汇款,直接避免经济损失3529.3万元。共紧急止付涉案银行账号8140个、涉案资金2.41亿元,冻结涉案账号721个、涉案资金1334.68万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