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急难愁盼|高速公路辅道路面破损严重 回应来了

2022年04月20日14:4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昆明4月20日电 (记者木胜玉)“昆明到海口高速公路辅道路面破损太严重,货车超限超载比较严重,路面长期受大车通行路面大面积开裂。”近日,云南昆明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高海高速辅道路面破损严重,特别是晚上视线不好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希望引起高速公路管理单位重视。

收到留言后,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经西山区交通运输局认真调查处理,4月19日就网友提出问题给予答复和回应。

“高海辅道起于西山区碧鸡街道办事处高峣村,止于海口街道办事处,路线全长27.75公里,于2008年建成通车至今已十余年,全线沥青老化、部分路段路面破损严重,给沿线居民生产生活及过往车辆的通行带来了很大不便。”西山区交通运输局在回复中表示。

回复称,根据《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将高海高速公路辅道纳入养护的批复》精神,高海公路辅道纳入交通运输部农村公路统计。2022年4月1日,昆明高海公路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将高海高速公路辅道管养权移交给西山区交通运输局。西山区交通运输局在接到高海辅道管养权后,对道路路面破损情况非常重视,但因近年来区级财政压力较大,受建设资金制约,无法立即对道路全线开展大中修,只能采取逐步推进的方式改善道路通行条件。

据了解,按照工作计划,近期西山区交通运输局将对破损较为严重的高海辅道西华社区路段约2公里路面进行修复养护,工程投资约130万元。目前项目施工图设计单位的招选已进入公示阶段,其余破损严重路段也会根据财政资金情况逐步进行修缮。

西山区交通运输局表示,为了加强对道路的日常养护,西山区交通运输局已发布竞争性谈判公告,公开招选高海辅道日常养护作业单位,待养护单位进场,将及时对高海辅道进行路面坑塘填补、杂物清扫、边沟疏通等工作,改善道路通行条件,减少道路安全隐患。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