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农民院士》在普洱澜沧掀起订购热潮

2022年04月12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长篇报告文学《农民院士》面向全国发行。张华摄
长篇报告文学《农民院士》面向全国发行。张华摄

近日,长篇报告文学《农民院士》正式面向全国发行。《农民院士》真实还原了朱有勇院士七年来扎根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全身心投入到全县脱贫攻坚事业中,使一项项科研成果成功推广,使边疆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真正把精彩的论文写在大地上。

这本报告文学出版后,澜沧县委宣传部第一时间把出版发行消息传达到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率先订购,全县掀起订购热潮。

据了解,此书为中宣部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这是国内唯一一本全景式展现“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近年来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写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的报告文学作品。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策划,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全国著名作家李春雷负责创作的。

全书有9个篇章,作者深入澜沧县扶贫一线以及云南农业大学,和朱有勇院士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朱有勇的成长过程,以及他数十年的科研之路,写出一位“农民院士”蹲守稻田7年,以及教农民种植冬季马铃薯、林下三七的实践历程。

多年来,朱有勇院士率领院士团队扎根澜沧,与全县民族同胞同吃同住同劳动,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为全县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带领大家一起脱贫致富。

目前,澜沧县已订购报告文学《农民院士》近千册。(张华 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