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易地搬迁,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新时代画卷)

2022年04月06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易地搬迁,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新时代画卷)

云南会泽县宝云街道华泥社区产业基地内,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在种蔬菜。 沈靖然 刘光信摄影报道

青海格尔木市长江源民族学校的学生在上课。格尔木市长江源村是从唐古拉山上易地搬迁下来的移民新村,搬迁后,孩子们上学更便利了,生活条件也更好了。

本报记者 姜 峰摄

数据来源 本报及新华社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易地搬迁是解决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实现贫困群众跨越式发展的根本途径,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途径。搬得出的问题基本解决后,后续扶持最关键的是就业。乐业才能安居。解决好就业问题,才能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逐步能致富,防止返贫。

各地推动安居工程建设,帮助困难群众改善住房条件;依托易地搬迁,解决“一方水土难养一方人”问题;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聚焦“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06日 第 08 版)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