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清明假期昆明旅游收入10.21亿元

2022年04月07日08:33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清明假期昆明旅游收入10.21亿元

4月6日,记者从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清明假期,昆明市接待游客103.9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21亿元。

来自文化和旅游部的数据显示,受本轮疫情影响较小的西部旅游市场,清明假期旅游恢复度较高,重庆、西安、昆明、乌鲁木齐、贵阳等地出游热度增长较快。本地休闲、短途度假成为清明假期出游“主基调”,省内游客占各地游客接待量的94.9%。

数据显示,踏青赏花休闲游、走亲访友自驾游、农家采摘乡村游成为清明假期昆明文化旅游市场的三大亮点。清明假期,全国高速公路对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不少游客选择自驾出行,短途游、周边游需求旺盛。昆明发挥旅游资源优势,丰富文旅产品供给,通过线上消费、定制消费、智能消费等文旅新消费方式,满足游客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文旅消费需求。

清明假期,昆明27个主要景区接待游客11.12万人次。其中,大观公园接待游客1.21万人次,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接待游客1.18万人次,昆明世博园接待游客0.73万人次,排名前三。(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