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曲靖罗平:“党员红”守护“健康绿”

2022年04月06日14:1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快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迤东大地高高飘扬。

上下齐心 迅速反应共奋战

罗平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毫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罗平县委书记海建才在全县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上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响亮号令:“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网格点的管控作用,把党支部建到网格点上,把党员放进网格中,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连日来,全县广大干部积极下沉一线、主动服务,既当战斗员、也做后勤员,奋斗在战“疫”最前沿。

践行使命 “党员红”守护“健康绿”

罗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玮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从严从细落实防范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罗平县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为群众保驾护航。

包保的是责任,守护的是平安。罗平县深入开展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行动,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到包保网格点,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人员摸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筑牢基层防疫防线。

连日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徽在战“疫”中熠熠生辉,在社区防控、核酸检测、交通查验等各个岗位上身先士卒、持续奋战,用“党员红”守护“健康绿”。

众志成城 共画抗“疫”同心圆

罗平县各级各部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共同汇聚起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

“阿姨,进入商店购买东西的顾客,你要提醒他们扫健康码和行程码,并配合测量体温再进入商店,自己也要佩戴好口罩,注意防护。”巾帼志愿者小梁给商店店主发出温馨提示。

为进一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科学防控知识,提高群众疫情防控的意识,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们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连日来,面对疫情,罗平县志愿者主动担当,每天忙碌在防控疫情基层,与基层干部一起,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卢永、刘景威、李忠桥、 陈昌义 文/图 罗平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