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主城区随迁子女入学现场确认点公布

2022年04月01日08:31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城区随迁子女入学现场确认点公布

3月31日,《2022年昆明市主城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一年级现场信息确认温馨提醒》发布,全市共设立156个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小学一年级入学现场确认点。

4月10日至14日,昆明市主城各区在外来人口集中的区域设立现场信息确认点,接受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一年级入学现场信息确认。2022年有小学一年级入学需求,且在昆明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系统进行网上预登记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长可凭《昆明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一年级入学预登记信息采集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到居住地对应的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

确认时需携带以下材料:在昆务工证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昆务工的相关证明(营业执照、劳动合同、务工地社区出具的务工证明等其中一种);居住证明:在昆居住地派出所签发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有效期内的云南省居住证或暂住登记证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昆的实际居住地相关证明(房产证、购房合同、租房合同等其中一种);身份证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及其子女户口簿。

在昆明市主城区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还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超过法定入学年龄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还须提供户籍所在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缓学证明。其他证明材料以各区教育体育局公布的现场确认须知为准。

如果在预登记期间未打印《昆明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一年级入学预登记信息采集表》,家长可在4月10日至14日期间登录昆明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系统(网址:www.kmyzw.cn)打印。

如因疫情影响,现场信息确认方式或时间需要调整的,将另行通知。(杨艳萍)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