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成清明小长假出游热门目的地

2022年03月30日08:47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成清明小长假出游热门目的地

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不少人准备自驾出游。去哪儿数据显示,本地游仍是清明小长假的主基调,同城游订单占比超过六成,酒店同城订单占比超过一半。昆明上榜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前十。

清明小长假,就近出游是大多数家庭的选择,近郊自驾露营成为年轻人热衷的轻旅行方式。去哪儿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近郊旅游订单同比增长30%,部分城市乡村酒店、民宿的预订量同比增长一倍左右,预订均价仅为春节假期的一半。根据去哪儿平台的酒店预订量,成都、广州、北京、重庆、杭州、长沙、昆明、海口、贵阳和三亚是清明小长假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西双版纳、大理、丽江入围热度蹿升最快的旅游目的地,西双版纳告庄西双景度假区、丽江大研古镇、大理古城入围酒店订单量增幅最快的商圈排行榜前十。

去哪儿国内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小长假,部分乡村住宿预订量同比增长一倍以上,大理、成都、丽江、重庆、舟山、广州、北京、三亚、北海、上饶排名乡村住宿预订量前十。

此外,近郊自驾露营也受到游客的欢迎。清明小长假,不少城市周边的部分露营公园门票销量同比增长两倍以上。(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