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花价大幅下跌 菊花低至15元2扎

2022年03月30日08:47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花价大幅下跌 菊花低至15元2扎

清明节临近,菊花成市场“主角”。

清明节临近,清明祭扫,买束鲜花寄托哀思,成为大部分市民的首选。3月29日,记者走访昆明斗南花卉市场发现,市场内菊花唱起了“主角”,但价格低至10元1扎、15元2扎。与去年同期25元1扎相比,菊花价格下跌明显。

当天12:00,记者来到昆明斗南花卉市场鲜花交易区,放眼望去,市场内花商比前来采购鲜花的顾客多。市场内多家花店的店主表示,现在鲜花生意“不好做”,不仅价格低而且乏人问津。

一名花商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市场内鲜花大量积压。鲜花价格持续走低,进场的顾客较少,销量一直上不去。“去年同期,1扎菊花可以卖到25元至28元,大家都是抢着买。顾客自己挑选鲜花,我们帮忙做成花束,加工费要50元。现在卖15元2扎,包装好的花束48元1束,都没人买。”该商户表示,清明节临近,预计菊花价格将上涨4元至5元,单扎售价20元左右。

“黄菊花价格高一点,售价为13元1扎至15元1扎,白菊花为10元1扎至12元1扎,这两天销量不高,平均每天卖出200扎左右。”另一名花商表示,近期外地游客较少,也是导致鲜花销量低的原因之一。“现在的花价比月初下降了不少,我花了不到100元就买了3扎菊花、2扎百合花和2扎向日葵。”市民黄女士说,趁现在花价低,她打算多买一些。

记者走访发现,除了菊花,市场内热销的玫瑰花、郁金香、茉莉花、百合花等花卉的价格也大幅下降,单扎售价7.5元至15元不等。

多名花商表示,一般到特殊节日,如母亲节、七夕节等,鲜花需求量会明显增加,价格也会上升。(杨敏)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