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税务蓝”遇上“消防蓝” 个税汇算宣讲获点赞

2022年03月22日09:3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做好2021个税年度汇算宣传辅导工作,国家税务总局迪庆藏族自治州税务局个税辅导“税务蓝”服务队来到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为“消防蓝”解读专项附加扣除等个税申报操作。
为做好2021个税年度汇算宣传辅导工作,国家税务总局迪庆藏族自治州税务局个税辅导“税务蓝”服务队来到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为“消防蓝”解读专项附加扣除等个税申报操作。

3月1日起,2021年度个税汇算正式启动,汇算时间至6月30日。为做好民族地区个税年度汇算工作,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迪庆藏族自治州税务局个税汇算流动宣传辅导队,走进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为“消防蓝”解读个税汇算有关政策咨询。

来到消防救援支队,税务干部通过视频授课的方式,为全州消防救援人员对“个人所得税”APP安装、注册、申报业务流程和申报过程进行了详细展示,并对操作中热点、难点、易混淆问题进行分析解答,同时,对于消防指战员比较关心的子女教育、大病医疗、赡养老人等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信息填报方面进行了手把手辅导,辅导消防指战员完成基础信息的填报和更新。

“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我们更加直观清楚地明白了个税汇算具体的操作流程、享受专项附加扣除所需准备提交的资料,税务部门推出的预约办税服务让我们也可以自由选择时间进行业务办理。”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主管会计申福春说:“税务部门紧跟个税汇算辅导的同时,“个人所得税”APP的操作界面也贴心地介绍了哪些人需要汇算、怎么准备、如何操作,每一步操作也都有温馨提醒,遇到不懂的也可以选择在线咨询,个税年度申报、咨询、退税、补税等业务实现了‘掌上办’,办税体验感不错。”

据介绍,为稳步有序推进辖区内的个税汇算工作,迪庆州税务部门提前制定辅导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创新服务举措,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多种渠道发送预约办税提醒,不仅在办税服务厅专门设置个税咨询窗口、老年群体辅导台,为前来咨询的纳税人解疑答惑,还组建个税汇算流动宣传辅导队,走进单位、企业等地集中开展点对点的政策辅导,满足纳税人个性化的办税体验。

迪庆州税务局所得税科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州税务部门将在做好线上解读个税汇算业务的同时,对于员工较多的行政单位、企业、学校等,根据需求情况采取专题授课等方式,做好个税汇算辅导工作,对纳税人业务办理中的体验和反馈进行收集整理,动态调整政策辅导方式,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的办税服务。(曾超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