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春城惠民保”22日启动保费自动扣缴

2022年03月19日09:20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城惠民保”22日启动保费自动扣缴

2022年度“春城惠民保”上线一周,参保人数已突破40万。3月22日,“春城惠民保”将启动保费自动扣缴工作。

2021年度“春城惠民保”处于生效中的状态、去年参保时开通了2022年度自动扣缴、收到扣缴通知前暂未主动参保今年的“春城惠民保”、在扣缴前没有关闭自动扣缴功能……具有以上情况的参保人,系统将自动扣缴2022年度“春城惠民保”保费。参保人可关注“春城惠民保”微信公众号,在订单中心找到自己去年的订单,若已开通自动扣缴,在界面中间位置会显示已开通。

正式扣缴开始前,“春城惠民保”项目组将通过微信公众号推文、短信通知、微信短消息等方式告知参保人。若不同意自动扣缴,用户可在自动扣费前选择取消自动扣缴。对于开通自动扣缴的用户,扣款顺序取决于购买人设置的该项扣费服务的支付方式,如微信零钱、银行卡等。扣缴成功后,会有微信消息或短信通知。扣缴失败的用户,可直接关注“春城惠民保”微信公众号,在底部菜单栏点击“参保入口”直接参保购买,截止日期为2022年4月27日。

今年,项目组增加了可用医保个人账户余额购买“春城惠民保”的服务。如果去年开通自动扣缴,如何用医保卡余额购买呢?用户可以选择在自动扣缴前,自行购买“春城惠民保”,支付保费成功后,在支付结果页面勾选“开通医保卡余额支付预约”选项。届时,系统将不会对您进行自动扣缴的操作。参保期结束后,若参保人符合医保卡余额支付的条件,保险公司后续会统一从医保卡余额中划扣保费。(记者廖晶蓉报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