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新增投资6.24亿元加强边境疫情防控

2022年03月19日08:4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从云南省卫生健康委了解到,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协同省发展改革委积极向国家争取投资,2022年已争取到首批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6个、中央预算内投资6.24亿元。

据了解,这些项目分别为边境地区9个县级医院、6个县级疾控中心和云南省疾控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能力提升改造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新增边境地区医疗卫生机构建筑面积40余万平方米,补充医疗设备318台/套,进一步完善边境疫情防控基础设施体系,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

云南地处中国西南边陲,与老挝、越南、缅甸山水相连,也是中国旅游大省之一。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流行,云南成为全国“外防输入”的“主战场”之一。一方面,云南边境地区面临多点同时发生疫情的严峻形势;另一方面,外省输入风险与境外输入并存的局面没有改变。

此前,云南投资逾80亿元实施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双提升”工程,根据疫情形势,又投资10亿元实施了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再提升”工程。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中央资金投资计划执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相关地区和单位严格履行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和日常监管责任,强化项目管理、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建设项目早日完工、早日发挥效益。(叶利民)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