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市晋宁区:树牢效率意识 提升营商环境

2022年03月18日17:5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日前,昆明市晋宁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部署2022年政府重点工作,从树牢行政效率、提升营商环境,推进晋宁高质量发展的层面作出了具体安排。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晋宁区主要经济指标预期目标为:全区GDP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27亿元(工业投资3.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9亿元(增速不低于3.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社消总额增长8.5%。全年主要经济指标预期目标为:全区GDP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12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56亿元(增速不低于3.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社消总额增长9.5%。

结合昆明市下达的指标任务,晋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万洪全面分析了晋宁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要求全区各级要在效率上下大功夫,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大气力,警醒起来、振作起来、行动起来。

一要强化担当、积极作为、真抓实干提高办事效率,决不能当“慢郎中”“二掌柜”“二传手”,要按下“快进键”,干出“加速度”,干出新业绩。

二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主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好服务意识不优、行政效率不高、政策落实不准等突出问题,贯彻落实文件要求要见实效,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效能要强规范,关注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要上台阶,打造晋宁“三办”服务品牌要提质量,敢于担当作为赢得民心。

三要严守红线、不逾底线、廉洁从政,全面抓好责任落实,增强政府工作的领导力;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增强政府工作的执行力;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增强政府工作的约束力,构筑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四要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压实责任,做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农业农村六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陆安楠、崔庆皓)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