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银联携手商业银行共塑优质卡品牌

2022年03月16日09:3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3月16日电 (刘怡)2022年3月15日是第40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据中国银联云南分公司消息,截至2021年,中国银联携手商业银行,发行超过7.7万款银联标准卡,形成包括乡村振兴主题卡、小微企业卡、无界数字银行卡、跨境返现卡、绿色低碳主题卡等在内的丰富的卡产品体系,并紧贴热点文化设计趣味横生、底蕴丰厚的多样化卡面,受到广泛欢迎。

20年前承载联网通用使命的中国银联应运而生,旨在建设运营全国统一银行卡跨行信息交换网络、制定全国统一的银行卡业务规范和标准。此后,在国际上磁条银行卡向金融IC卡转移的新形势下,中国银联充分发挥自身在银行卡支付领域产学研一体化的优势,引领银行卡产业革新,推进银行卡芯片真正实现国产化,持续提升银行卡的便捷性与安全性的同时,让银联卡成为与老百姓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20年间,银联卡产品向分工更细致、技术更先进的阶段演化,银联坚持与时俱进,持续联合商业银行向市场推出一系列具有市场影响力的银联卡产品,包括乡村振兴卡、小微企业卡和单位结算卡等在内的企业卡产品与包括银联数字无界卡、跨境返现卡、绿色低碳卡在内的个人卡产品交织汇聚成丰富、立体的产品线,基于不同支付场景特点提供特色服务,满足不同客群多样化需求的同时,为促进消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银联联合商业银行加快银行卡的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发展。2020年,首张数字银行卡“银联无界卡”正式发布,实现了发卡模式、管理模式、安全应用等方面的数字化,成为银行卡产业迈向数字化新阶段的重要一步。截至2021年,银联已联合32家银行发行48款无界卡产品,累计发卡超过3200万张,该产品荣获上海市金融创新成果奖,得到市场充分认可。

除了聆听市场所需,作为国有企业的银联,一直紧跟国家政策步伐,积极落实国家战略部署,联合商业银行共同打造优质产品及服务,践行自身企业社会责任。

目前,银联已推动商业银行发行逾2200万张小微企业卡,服务小微企业规模持续扩大。银联已经联合220多家商业银行发行乡村振兴卡,发卡量突破4700万张。2021年,为响应绿色金融发展与促进“3060”双碳目标实现,银联联合商业银行等产业各方,陆续推出绿色低碳主题卡产品,以银联交易系统中企业和个人交易行为数据为计算基础,构建银联绿色低碳积分体系,引导用户践行绿色低碳生活。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