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昆明市加强医疗救治工作

2022年03月16日08:1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市加强医疗救治工作

为确保新冠肺炎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统筹全市医疗资源,成立医疗救治专家组,采取“一人一策”精准诊疗方案,持续加强医疗救治工作。

作为全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3月7日起开始收治本地患者。按照“四集中(即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昆明市将感染、呼吸、儿科、中医、重症医学、院感等专业的优秀医疗专家集中到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组成医疗救治专家组,不断完善救治方案,并建立了与省级专家的沟通查房制度,持续加强医疗救治工作,有效避免了重症病例的发生。目前,患者病情稳定,院内医务人员实现零感染。

为提高收治能力,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关停部分病区,并对长坡院区2号楼进行改造,增加收治床位,同时抽调骨干力量支援隔离病区、康复观察区等,确保充足的人力资源配置。(党晓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