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昆明呈贡125个临时核酸采样点工作有序开展

2022年03月13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昆明市呈贡区在全区范围内设置临时核酸采样点,方便市民就近完成核酸检测。罗启龙摄
昆明市呈贡区在全区范围内设置临时核酸采样点,方便市民就近完成核酸检测。罗启龙摄

为迅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昆明市呈贡区从3月9日下午18时开始,在全区范围内设置临时核酸采样点,方便市民就近完成核酸检测。截至3月12日,呈贡区共设置临时核酸采样点125个。

3月10日上午10点,在呈贡大学城新天地商业广场临时核酸采样点,前来核酸检测的市民从入口处进入后,耐心地顺着临时围起来的通道保持一米距离排队等候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利用小程序为市民做好信息登记,现场秩序井然。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前来进行核酸检测市民的健康安全,采样点设置了等候区、采集区等,为6岁以下儿童、八十岁以上老年人及残疾人开通了绿色通道,即到即检。

位于乌龙街道彩云社区的七彩云南第壹城临时核酸采样点,该区域商业综合体较多、人员复杂,人流量大,社区根据具体情况对辖区临时核酸采样点进行了布局,并联动各商场及彩云片区新业态工会联合会通知辖区居民,商场工作人员,快递员等新业态从业人员前来核酸检测,最大限度做到应检尽检。

3月11日一大早,在惠景园临时核酸采样点,市民正在排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在附近上班的张琪看到后便主动前来进行核酸检测,她对现场工作人员的服务很满意。张琪认为,来做核酸检测,也要做好自己的防护,听从现场防疫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指挥,保持一米线的安全距离,有问题及时找现场防疫工作人员解决。

在此,呈贡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要合理安排核酸检测时间,提前准备好“云南健康码”或携带居民身份证到就近的核酸采样点进行检测,落实“三天两检”核酸检测措施(即第1次核酸检测后,间隔24小时后进行第2次核酸检测)。同时要就近前往,避免人群聚集;如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不能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朋友持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田佳丽、赵玥 呈贡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