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社会·视点

致敬女性献血者 宫颈癌公益筛查活动启动

2022年03月10日10:4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3月8日,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与云南玛莉亚医院就开展“致敬献血英雄—六分钟护一生”宫颈癌公益筛查活动签订协议,为广大献血者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揭牌仪式现场。

根据协议,云南玛莉亚医院每年为2000名女性献血者及献血者女性亲属提供宫颈癌免费公益筛查,计划在5年内为该人群提供10000名免费公益筛查并承担984万元的筛查成本费用。此次筛查项目齐全,活动启动后,参加无偿献血的女性献血者及献血者女性亲属,通过扫码报名申请即可获得免费筛查。

揭牌仪式现场。

云南玛莉亚医院还将组建“昆明市无偿献血健康教育公益讲座专家团队”,深入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社区、农村开展无偿献血及健康教育公益宣讲。通过为献血人群开展免费宫颈癌公益筛查及健康教育活动,感恩献血英雄、回馈献血人群,创新了无偿献血公益模式,打造国内首创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为了更好地参与无偿献血爱心事业,活动当天“昆明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站”在云南玛莉亚医院正式挂牌。(张晨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