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刘洪建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强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年03月10日08:33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9日上午,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刘洪建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迅速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昆明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刘佳晨、夏俊松、孙杰、戴彬、郭希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昆明市本轮突发疫情发生后,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扎实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省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加快解决突出问题,迅速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以更加严格科学精准的态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能快则快,加大流调溯源工作力度,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做到轨迹精准、链条清晰,确保不漏一人,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大力量投入,强化人员配置,加强业务培训,多措并举提升核酸检测的能力和效率。要严格周密组织,持续跟踪排查,加强密接和风险人员管控,切实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抓实抓牢关键环节,压实“四方责任”,做到齐抓共管,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线工作人员既要做好自身防护,也要做好重点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做到防控有力度、关爱有温度。

3月9日晚,刘洪建还到盘龙区疫情防控一线进行实地调研,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王姗 杜仲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