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社会·视点

田间地头忙春耕 党员干部来帮忙

2022年03月09日14:3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及兹春未深,数亩犹足佃。”出自明代王守仁的《谪居粮绝请学于农将田南山咏言寄怀》,意思是趁现在春天还没有过去,赶快种好这几亩田。

对农民来说,进入农历二月,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在云南省昆明市嵩明县,农民们抢抓节令,争取有个好收成。连日来,昆明市烟草专卖局的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向宣传冬耕晒垡对提升烟叶质量的好处,并对预整地、农家肥堆捂的具体方法进行指导。

高效有序开展深犁深翻,改良土壤结构,才能为烟株生长创造良好的条件。为此,党员们积极组织、指导、监督烟农合作社及时对冬闲地块和规划连片地块进行全面有序的机耕、深翻,并让农户参与机耕工作的验收,真正提高农户对机耕工作的认可度。截至目前,嵩明县阿子营街道已完成5000亩冬闲地机械深耕翻犁。

为确保育苗和移栽工作能顺利开展,党员们深入田间地头,对水源情况进行调查。根据地块当前蓄水基础设施具体情况,提前做好抗旱移栽备耕工作,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烤烟育苗和移栽任务顺利完成。

下阶段,昆明市烟草部门将继续加强与农户的联系,贴心服务,用心农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农户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唐卫迪、姚国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