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曲靖宣威公安经侦大队7天抓获逃犯5人

2022年03月09日10:0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及时将在逃人员绳之以法,是提高破案时效、体现法治精神、实现公平正义的关键环节。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紧紧围绕上级重点工作部署要求,将追逃工作列为2022年重点工作认真谋划,多措并举开展追逃工作,追逃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该大队完善逃犯信息,适时掌控在逃人员动向。对历年来逃犯信息进行再梳理,再完善,逐人落实责任民警,建立一人一档,结合当今警务科学技术,运用信息化手段,及时对获取的信息进行实时细致研判,适时掌控在逃人员动向。2月10日,联合昆明警方在昆明市五华区一小区将上网追逃近10年的逃犯马某贤抓获。

有效整合资源,提高发现在逃人员能力。充分应用公安信息化建设成果,依托信息化工作平台,整合重点行业基础数据,形成多行业数据为追逃服务的局面,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能力显著增强。2月12日21时,在昆明警方的配合支持下,宣威经侦大队在昆明市西山区一小区将合同诈骗犯罪嫌疑人孙某兴抓获;2月16日,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包某某在昆明一公交车站被成功抓获。

加强科技手段运用,揭开在逃人员伪装。2月16日,潜逃10余年的非法集资犯罪嫌疑人周某虽已改名换姓藏匿于安徽合肥,在科技赋能公安追逃工作助力下,周某只能向警方如实供述其真实身份。警方顺藤摸瓜,2月17日,同为在逃非法集资犯罪嫌疑人的陈某花(周某的母亲)也在河北石家庄被警方成功抓获。(傅登群、王霏、郑伟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