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2022年前两个月中国纺织服装出口继续保持增长

2022年03月08日0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前两个月中国纺织服装出口继续保持增长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7日披露,数据显示,在需求旺盛、价格上涨、订单回流等因素的推动下,2022年前两月中国纺织服装出口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按人民币计:2022年1月-2月,纺织服装累计出口3199.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3%。其中,包括口罩在内的纺织品出口1577亿元,同比增长9.3%;服装出口1622.7亿元,同比增长3.7%。

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按美元计:2022年1月-2月,纺织服装累计出口502亿美元,同比增长8.9%。其中,纺织品出口247.4亿美元,同比增长11.9%;服装出口254.6亿美元,同比增长6.1%。

据分析,进入2022年,中国纺织服装外贸所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增多,但中国作为纺织品出口大国,产业链完备,具备较强的国际合作优势。此外,从市场需求方面来看,受病毒变异、疫情防控再度升级的影响,防疫物资出口出现反弹,重点市场对中国产品的依赖程度也有所加强。2022年中国纺织服装出口将稳中求进。(闫晓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