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籍火炬手王家超:这份殊荣让我更有力量

2022年03月05日09:02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份殊荣让我更有力量

  3月4日,在北京冬残奥会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火炬传递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云南省残疾人铁人三项运动员王家超。在东京残奥会上,王家超又一次站上残奥会舞台,并在铁人三项项目中获第四名。他的励志故事不仅成为一段佳话,也让他成为这场以“追梦之路”为主题的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的火炬手。

  为了能够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展现良好状态,王家超常常在凌晨5时30分就起床到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健身房跑步45分钟。“这里是全球最大的残疾人体育中心,也是培养中国残疾人冠军运动员的摇篮,意义非凡。我第一次来中心训练是2007年9月份,2008年北京残奥会、2012年伦敦残奥会和2021年东京残奥会,我都是在这里进行残奥会备战。到这里就像回家一样,有种莫名的亲切感。”王家超感慨万千。

  虽然每一棒的火炬传递只有60米,但对于王家超来说却并不容易,“因为胳膊有伤,装了火芯的火炬很重,举着有些吃力。我要在跑的过程中尽量稳住胳膊。”王家超此次参加火炬接力,是跑第7棒。奔跑中,他举着熊熊燃烧的火炬,向观众送去灿烂的笑容,“当时就感觉浑身的细胞都在沸腾,听着火炬燃烧的声音,真的为祖国的强大、为北京冬残奥会的举办感到自豪和骄傲。”

  能成为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对于王家超来说是最大的肯定和鼓舞,“所有能够参与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们,都是在各个领域、各个项目中的佼佼者、先驱者和奉献者,我觉得这份荣耀不比获得奥运冠军逊色。”去年全国残运会后,王家超就投入到青少年游泳和铁人三项的教学培训工作中,他不仅在创业的道路上独树一帜,也在铁人三项推广工作中尽心尽力。“非常感谢中国残联给我这次宝贵的机会,让我能够参与到盛会中。这给了我极大的力量,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和训练中更加努力。我期待云南的7名冬残奥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国为省争得荣誉,祝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圆满成功!”他说。(娄莹 张成)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