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公示首批8家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2022年03月02日08:40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公示首批8家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2月28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第一批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进行公示,8家单位拟入选。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要求与评价〉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第一批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工作,以充分发挥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行业旅游文明建设。8家拟入选的单位,来自省内7个州市。其中,昆明市有昆明翠湖宾馆有限公司入选。

  为守护好云南旅游“金字招牌”,去年4月,云南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启动文明建设“彩云行动”。根据《云南省文化和旅游行业文明建设“彩云行动”三年计划(2021—2023年)》,云南省将在行业内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建设活动。到2023年,建设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区20个;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运输公司、文化经营场所建设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各100家;在旅游住宿、涉旅餐饮、涉旅商品经营企业建设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各300家,全面提高文化和旅游行业从业人员道德水准和文明素质,市场环境明显改善,游客满意度居服务业前列,全力塑造云南旅游文化业新形象,推动全省文旅业高质量发展。(李思凡)

  链接

  云南省第一批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

  1.丽江市 丽江古城景区

  2.昆明市 昆明翠湖宾馆有限公司

  3.大理州 宾川鸡足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4.迪庆州 云南文产香格里拉市巴拉格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5.红河州 建水文庙景区

  6.红河州 红河州兴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7.楚雄州 云南凤凰文旅集团有限公司

  8.保山市 云南火山热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