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普洱:监督跟着项目走

2022年03月02日08:2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普洱:监督跟着项目走

近日,普洱市启动2022年重大建设项目监督工作,市纪委监委重大建设项目监督检查组纷纷深入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坚持跟进监督、一线监督、“嵌入式”监督,让干部“动起来”、项目“快起来”,全力做好全市重大建设项目服务保障,推动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稳”。

检查组聚焦重点县(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特别是14个2021年尚未开工专债项目、2022年25个提前批次项目和中央、省级预算内项目,根据项目前期开工情况、部门服务保障情况、建设进度推进情况、完成情况4个方面,列出监督清单和底表,掌握工作进度,分析研判存在问题,提出处置意见,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

针对当前全市重点项目多、涉及面广的实际,普洱市纪委监委总结前期项目监督经验,整合监督力量,组建4个监督检查组,分片区分级分类开展“嵌入式”监督。通过及时跟踪项目进度,通报存在问题短板,确保监督跟着项目走、监督跟着要素走、监督跟着时效走,分级分类、一事一策、全程跟进、统筹推动。

普洱市纪委监委制定《纪检监察机关在全市重大建设项目中开展纪律作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将监督内容清单化,明确了重大建设项目的责任县(区)、责任部门、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处置情况以及进一步处置意见等要素。找准痛点、堵点,以干部作风破题,扣紧责任链条,护航重大建设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为防止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打折扣、走过场,我们实行‘三个一’推进机制,即领导小组每月开展1次会商研判,每月梳理汇总1次监督工作清单,每季度组织1次重点现场督查。”普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沈浩)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