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中国铜业两企业领跑铜、铅冶炼行业能效水平

2022年02月23日10:1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家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2021年度重点用能行业能效“领跑者”企业名单,中国铜业旗下云南铜业所属西南铜业和驰宏锌锗所属驰宏会泽冶炼两家企业分别领跑铜、铅冶炼行业能效水平。西南铜业是目前全国铜冶炼行业唯一一家获此殊荣并连续三年蝉联的企业。

长期以来,中国铜业及所属企业将节能降碳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强科技创新,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在能源管理、新技术的推广运用和持续投入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取得显著成效。

西南铜业通过实施节能、降碳技术改造,自主研发新技术等措施,铜冶炼综合能耗持续下降,相继获评2021年度云南省工业企业能效 “领跑者”、2019年度和2020年度铜冶炼行业能效“领跑者”。驰宏会泽冶炼通过天然气替代煤气燃煤低碳技改和工艺优化节能技改、加强能源管理等平台建设,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降低,粗铅单位产品综合能耗大幅优于能耗限额国家标准先进值和《铅锌行业规范条件》标准。

据悉,能效“领跑者”是指同类可比范围内能源利用效率最高的产品、企业或单位。重点用能行业能效“领跑者”每年发布一次,入选企业有望获得国家和地方产业政策的优先支持。(伍玉静)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