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寒潮来袭 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全力抗冰保电

2022年02月23日11:0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2月21日晚,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虹桥巡维中心员工开展设备测温,监测设备运行情况。温娴 摄

2月20日起,云南多地遭遇今年以来最强寒潮。从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获悉,截至2月22日10时,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10千伏及以上线路覆冰176条。

为了全力应对这次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于2月21日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橙色预警转为Ⅲ级应急响应。各部门、各单位积极采取措施,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加强线路巡视维护,精心调度开展输电线路直流融冰,全力保障电网运行安全。截至2月21日7时,累计出动抢修人员4811人、抢修车辆1107辆、发电车6辆、发电机23台。

南方电网云南昆明供电局风雪中对设备进行巡视。字宁宇 摄

南方电网云南昆明供电局组织应急保供电队伍全力抢险,禄劝、东川、寻甸、石林、宜良等易覆冰区域内所有无人值守的变电站均恢复值班值守。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提前3天制定200座变电站10千伏出线应急处置方案,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排查梳理可以通过合环手段开展调电的线路,检查自动化断路器的运行状态,尽可能缩减线路覆冰、重过载导致故障停电的范围。

南方电网云南昆明嵩明供电局员工冰雪中开展紧急抢修。马力 摄

从2月19日开始,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的应急指挥中心灯火通明,24小时有人值守。在这个三面都布满了显示屏的房间,中间最大的一块显示各个线路和现场的画面,并且不时地切换。为了让应急指挥中心拥有“千里眼”的能力,曲靖供电局2021年新装了200多套覆冰监控系统和500多套视频监控系统,传回来的实时画面即使是在百公里以外的设备现场都清晰可见。辅助了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在抗冰保电中的统筹协调应急物资、队伍及信息传递等工作。(王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