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开远:不负农时春耕忙

2022年02月23日14:1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航拍开远市中和营镇的万亩马铃薯田。陶家淇 摄
航拍开远市中和营镇的万亩马铃薯田。陶家淇 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在这大好春光里,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的田间地头开始忙碌了起来。

杨福林是中和营镇的马铃薯种植大户,同时也是中和营镇马铃薯协会会长。“去年我在农技推广人员的指导下试种了新品种‘马铃薯1号’,同田对比下来产量挺好,今年我扩大了试种面积。目前从出苗率来看,效果不错,试种成功我将带动更多的农户种植,继续做好优质马铃薯的产业振兴!”杨福林满怀信心地说。

在羊街乡卧龙米业,开远市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人员正忙着对农户进行“云恢290”提纯复壮选育技术知识培训,从理论到实操,深入浅出让农户感受到现代农技对传统农耕带来的转变。“以前我们选种的时候都是靠手剥,现在用机器碾好再来选,不仅提高了效率,同时农技老师带来的培训让我们学得会、听得懂,而且在家门口就能听课,太好了!”羊街乡老燕子窝村魏显荣说。

“这些西红柿苗都是已经订好的,过两天就直接送到田边移种就行。”在羊街乡蔬菜种苗繁殖基地内,负责人孔丹卫正忙着让工人给培育出来的蔬菜苗浇水。“我们培育的蔬菜苗比传统撒种自然发芽的苗好得多,首先不用担心出苗率,其次菜苗的抗病性、抗逆性这些都比自然出苗的要好。”通过直接购买培育好的菜苗,农户省去了育苗阶段,直接移种提高了成活率,减少了人工成本,农户省时省心。(陶家淇 开远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