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云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

深化警企协作 共促平安发展

2022年02月18日16:0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2月16日,云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与云南某集团召开警企协作座谈会,经侦总队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云南某集团首席执行官一行参加会议。双方共同回顾总结警企协作的情况,并就未来进一步深化警企协作交换意见。双方在持续深化警企协作,健全完善机制,促进企业品牌效应、推动云南产业长远发展方面达成一系列共识。

座谈会现场。

该集团首席执行官介绍了近年来在人才引进与培养、产品研发与销售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公安经侦部门长期以来支持企业发展、打击涉企违法犯罪表示衷心感谢,并就企业内部管理方面通报情况。

云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党总支书记、总队长余其能就双方深化警企协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打造警企协作的典范。持续深化警企协作,强化打假工作,促进企业安全发展,树立警企协作典范;二是要健全稳定的联络机制。双方明确相对固定的人员,加强信息沟通,及时提出需求及协作事项,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三是要加强防范制假售假宣传。双方参与“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通过制作宣传片、网络推送等多样化方式开展打击防范制假售假宣传工作;四是要为企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公安机关经侦部门要把握主责主业,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同时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安全防范教育等支持,真正做到关心企业、服务企业,构建“亲、清”警企关系。(傅登群、王霏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