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中国成品油价“四连涨” 部分地方92号汽油进入“8元时代”

2022年02月18日08: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成品油价“四连涨” 部分地方92号汽油进入“8元时代”

中国成品油价迎“四连涨”。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7日消息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1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10元(人民币,下同)和200元。

折合升价,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6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7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7元。这是2022年以来中国成品油零售限价的“三连涨”,如果加上2021年12月31日24时的价格上调,中国成品油价已现“四连涨”,且累计涨幅较大。

按照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此次调价落实后,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8元。据机构测算,以百公里耗油7L-8L的私家车来说,平均每行驶一百公里,燃油费用将增加1.2元左右。而对满载50吨的大型物流运输车辆而言平均每行驶一百公里,燃油费用增加6.8元左右。

据测算,此次调价之后,部分地区92号汽油每升达到8元或以上。多数地区92号汽油价格在每升7.7元-7.9元左右。

2022年以来,国际油价震荡上涨,原油价格从每桶75美元左右升至近期的每桶逾90美元,创7年多新高。当地时间1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3.66美元;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4.81美元。

受国际油价变动影响,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已上调三次。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865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上调830元。(庞无忌)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