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安宁为外地返回人员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2022年02月15日08:27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宁为外地返回人员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外地返安人员在太平卫生院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刘凯达摄

  “这是安宁市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做的一件大好事。”2月14日11时30分,张艳红正在安宁市人民医院连然院区等待进行核酸检测。当天上午,安宁市人民医院连然院区完成了3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张艳红所说的大好事是安宁市为全体外地返回人员免费进行核酸检测。“春节期间我去了一趟楚雄,刚回来就接到社区发来免费进行核酸检测的通知,实在是太及时了。”张艳红说,她在一家幼儿园做后勤工作,之前已享受过安宁市政府提供的“全民健康免费体检”,这次又享受到了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返回安宁人员进行免费核酸检测从2月13日开始,结束时间暂时未定。根据安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免费为昆明市外返安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的公告》,昆明市外返回安宁人员都可以享受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并需要提供行程码。据了解,为返回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安宁在昆明市还是第一家。

  “安宁市委、市政府从全民健康的现实出发,以疫情防控基本要求为前提,决定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安宁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燕玲说,安宁辖区有职业教育园区和工业园区,是一个外来人口较多的城市,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既是对市民的生命健康负责,也是做好公共安全卫生保障的现实需要。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为了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希望所有从昆明市外返回安宁的市民都积极主动进行核酸检测。为方便市民就近检测,我们共在安宁市区和8个街道设置了11个免费核酸检测点。”张燕玲介绍,在安宁市人民医院连然院区和金方院区均设置24小时采样点,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灵活安排核酸检测。

  记者在安宁市人民医院连然院区核酸检测现场看到,这里秩序井然,所有到此做检测的市民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间隔,医务人员逐一检查市民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并进行测温和预登记。“我们13日22时30分到14日8时,共检测了26人。”安宁市人民医院连然院区护士长普红梅说,接下来还会按照安宁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继续强化保障,确保来医院做核酸检测的市民得到及时的服务。(赵书勇)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