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节后求职招聘热

2022年02月09日08:2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节后求职招聘热

随着春节后“返岗潮”的来临,2月8日上午,昆明南坝人才市场聚满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应聘者,求职现场熙熙攘攘,十分火热。

昆明南坝人才市场内的企业招聘主要集中在金属铸造、机械制造、仓储、外贸加工、电子科技等行业。“你们是中介还是直招?”“上班工时是怎么安排的?”“我没接触过这项工作,还能不能应聘?”“上班地点在哪里,有什么补助或者照顾吗?”在珠海嵘泰有色金属铸造有限公司的招聘点,求职者接过招聘简章,纷纷就自己所关心的内容询问招聘人员。“这家企业主要是生产出口汽车的配件,进厂上班要提前做好准备,不然出去了人生地不熟。”求职者赵先生表示,自己虽然中意这家企业的招聘岗位,但还想再看看,有没有其他更合适的岗位。

“人才市场人流量很大,我们今天开始线下招聘,一个早上就完成了招聘计划。”云南奔华供应链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介绍。记者看到,虽然招聘负责人已表示完成了招聘计划,但前来咨询岗位信息的求职者仍是源源不断。

在昆明南坝人才市场外,也汇集了众多求职者。场外的招聘岗位主要集中在网约车司机、保安、销售、物流、电工、保洁、服务员等,用工需求量很大。(胡妤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