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柬埔寨越南双边贸易迅速增长

2022年01月17日08: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柬埔寨越南双边贸易迅速增长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16日消息称,该国去年出口总值近50亿美元农产品,其中八成是出口至越南。

据柬埔寨农林渔业部介绍,柬埔寨共向68个国家出口农产品798万吨,同比增长63%。其中,柬埔寨出口至越南的腰果、胡椒和绿豆,占了出口量的96%至99%。

据介绍,去年,柬埔寨出口至越南的腰果同比激增4.6倍,而胡椒和绿豆也同比激增4倍。此外,越南也是柬埔寨其他主要农产品的最大出口市场,包括稻谷、香蕉和芒果。

农产品贸易的快速增长,也带动了柬越双边贸易几乎翻倍。根据越南海关公布的数据,去年前11个月,柬越双边贸易总值达86亿美元,同比激增84%。

分析人士指出,柬埔寨对越南出口农产品数量激增,主要是因为大批越南企业涌往柬埔寨投资带动。由于柬埔寨拥有大片可耕土地及劳工成本比越南低,吸引越南企业跨境投资农业领域。(欧阳开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