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丘北:“中国天然氧吧”冬日魅力不减

2022年01月14日11:4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游客在普者黑树林中玩耍。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游客在普者黑树林中玩耍。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于2021年12月29日被中国气象局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如今,在寒冷的冬日,距县城仅1公里的普者黑国家5A级旅游景区内,依旧有许多来自文山州内的游客和本地市民到普者黑健身养生“吸氧”。

冬日清晨,在普者黑景区内随处可见运动健身爱好者,大家或奔跑或散步或登山,有的群体练瑜伽,有的相约嬉闹于树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瑜伽爱好者刘女士说:“我们每到双休日都会相约到普者黑进行晨练,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练起来不觉得累,还能大口地吸氧,大家都很开心!”

普者黑既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又是国家湿地公园,湿地总面积达6万亩,属于云南省高原湖泊生态系统中唯一的湿地生态系统类型,是云南省生物资源和动植物物种最富集的地区之一。

普者黑海拔1458米,年平均气温16.2摄氏度,年平均降雨量1114.3毫米,年平均负氧离子为1971个每立方厘米,年最高达8605个每立方厘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旅游舒适期长达1个月,全年的环境空气指数优良,使这里成为了天然大氧吧,是健康旅游目的地的最佳之选。

新年新祝福,新年新祈愿。来到天然氧吧丘北普者黑,你可以遇见最美的风景,呼吸最清新的空气,开启健康美好的人生旅途。(李顺、刘雯郦 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