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中国心血管健康大会在苏州举行

昆明市东川区人民医院喜获“双丰收”

2022年01月13日16:4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昆明市东川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荣获2021年度中国胸痛中心基层版质控铜奖和基层高血压防控个人奖项的表彰。
昆明市东川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荣获2021年度中国胸痛中心基层版质控铜奖和基层高血压防控个人奖项的表彰。

近日,中国心血管健康大会在苏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医务人员、管理人员参会。在会上,昆明市东川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荣获2021年度中国胸痛中心基层版质控铜奖和基层高血压防控个人奖项的表彰,云南省仅有三家医院榜上有名。

在全国胸痛中心建设中,云南省各级政府高度重视胸痛中心建设,把建设任务纳入政府责任目标考核任务。东川区人民医院自2019年5月启动胸痛中心建设后,在短短的一年建设时间内,分别通过了省联盟胸痛中心和国家胸痛中心评审验收。该院严把内控数据填报质量关,诊疗技术快速提升,2020年,东川区人民医院质量控制排名全国第九、云南省第二、昆明市第一。今年5月,顺利通过国家胸痛中心总部专家的“飞行”检查,并把急性心肌梗死溶栓治疗的亮点向全国推广示范,2021年质量控制荣获中国胸痛中心基层版质控铜奖,可谓成绩斐然。

自东川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以来,心内科完成了300余台冠心病造影检查和支架植入术。该院基层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于2020年7月通过国家高血压达标中心评审验收,并在评审会上分享了基层高血压防控经验,获得评审专家一致好评。在此次中国心血管健康大会上,该院心内科主任洪开昌在基层高血压防控方面有突出贡献,获得了大会表彰,同时被授予“基层血压达标卫士”称号。(张丽、杨雯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