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16个品种胰岛素将降价

2022年01月12日08:41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6个品种胰岛素将降价

1月11日,记者从云南省医疗保障局获悉,第六批国家药品集采首次延伸到生物药领域胰岛素专项集采。预计今年5月,云南省糖尿病患者可用上集采降价后的16个通用名品种的二代和三代胰岛素。以临床常用的甘精胰岛素为例,从平均180元/支降至70元/支左右,每位患者每年可节约费用4000元左右。

1月6日,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布全国药品集中采购(胰岛素专项)首年协议采购量的通知》。根据通知,本次胰岛素专项集采中选结果将于今年5月实施,具体执行日期以各地发布通知为准。按照工作安排,各医药机构已完成胰岛素专项中选产品协议采购量的确认工作,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胰岛素专项)全国首年协议采购量和各地区首年协议采购量已经确定。各胰岛素中选企业可登录“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综合服务平台”,点击左侧“国采招标管理”中“协议采购量查看”菜单,查看本企业中选产品的协议采购量。

本次集采涵盖临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胰岛素,包括16个通用名品种。全国医疗机构首年采购需求量约2.1亿支,按集采前价格计算,涉及采购金额约170亿元。医药企业积极参与本次集中采购,11家企业参与投标。拟中选产品平均降价48%,预计每年可节约费用90亿元。本次集采各内外资企业均有产品中选,拟中选产品既包括医疗机构常用的知名企业产品,也包括新兴企业产品,在降低虚高价格的同时,与临床实际需求实现了较高的匹配度。(记者黄河清报道)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