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大理州公安局举行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2年01月11日11:5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大理州、市公安机关举行“110宣传日”“警营开放日”活动。
大理州、市公安机关举行“110宣传日”“警营开放日”活动。

1月10日上午9时,云南省大理州公安局举行升警旗、唱警歌、重温入警誓词仪式,热烈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坤致辞并领誓,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民警、辅警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在“110宣传日”“警营开放日”活动中,大理州、市公安机关指挥中心、禁毒、刑侦、治安、经侦、交警、巡特警等警种部门分区域进行专业宣传,与群众面对面互动,充分展示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预防与打击电信诈骗、整治黄赌毒、交通秩序整治、抢险救援、应急处突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全面宣传各类防范知识、安全知识、应急知识、公安便民措施等,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特别是在宣传和装备展示区,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很高,竞相向民警咨询相关知识、装备性能,有效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近期,大理州公安局党委还召开了大理州公安局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荣誉仪式,为退休民警赠送退休纪念品,为从警满30周年民警代表颁发从警30周年纪念章。

此次举行系列活动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对于打造大理公安工作品牌、展示大理公安良好形象、有力提振警心士气、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和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理公安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专业、更及时、更便捷的服务,不断创新警务实践,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大理公安工作新局面。(杨春明、宋金友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