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保山争创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2022年01月09日14:0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月8日,云南省保山市创建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场会议在昌宁县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保山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争创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目标,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林松,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南方参加会议并作讲话要求。

会议对创建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具体任务作出安排,一是认清时与势,解决“为什么干”的认识问题。要准确认识和把握开展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市公安机关要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确保创建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二是把握点与面,解决“干什么”的方向问题。要织密筑牢边境立体化防控网、梯次圈层化防控网、社会面一体化防控网、市域化单元防控网、城乡网格化防控网、治安要素体系化防控网、网络社会全域化防控网、视频监控系统化防控网“八张网”,形成天地一体、动静结合、网网相扣、圈层呼应的“十面埋伏”,全时空、立体化、覆盖全域的治安防控“天罗地网”,努力实现刑事、治安、交通等有效警情全面下降的目标。三是统筹稳与进,解决“如何干”的方法问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周密研究、科学部署,细化任务、强化考评,切实做到典型引路抓落实、对照标准抓落实、学习借鉴抓落实、改革创新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团结一致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全力争创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会上,昌宁县委政法委书记王飞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隆阳分局、腾冲市局、昌宁县局、边境管理支队、市公安局科信处就创建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分别作交流汇报。

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昌宁县“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云宁哨”智慧治理服务平台研发应用、澜沧江智慧公安检查站建设及运行情况。(张义秀、杨昆燕、陆洪梅 文/图)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