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公益

昆明第十二届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启动

2022年01月06日16:3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1月6日电 (符皓)1月6日,昆明“第十二届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在昆明市延安医院启动。截至当天下午4点,共有416名医务人员参加献血,献血量达12万毫升。

无偿献血月活动现场。李正罡摄

活动一开始,延安医院医生刘丽琼便来到了献血车。从参加工作以来,她已经献血12次。“可以通过无偿献血这样一种方式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很幸运。同时,献血也是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刘丽琼笑着说。

无偿献血月活动现场。李正罡摄

据了解,近三年来,昆明市延安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积极参加 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先后有近1000人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近30万毫升,其中,不少医务工作者还被云南昆明血液中心评为“无偿献血明星”。

无偿献血月活动现场。李正罡摄

据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工会主席朱祥明介绍,自2010年昆明地区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各级医疗机构的支持,广大医务工作者为保障临床用血需求作出积极贡献。2021年第十一届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共有11873位医务工作者献血380万毫升,充分展现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