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公益

“睛彩童年·点亮西畴”联合义诊活动走进文山西畴

2021年12月28日15:0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2月20—22日,依视路视力基金会、“点亮眼睛”教育公益支持中心携手文山州西畴县教育体育局共同发起的“睛彩童年·点亮西畴”联合义诊活动走进西畴县,为西畴县兴街镇1155名中小学生免费提供眼底检查、视力筛查、现场验光配镜,以及科普讲座等系列眼健康公益服务。

作为依视路基金会的长期公益合作伙伴,普瑞眼科派出专业眼视光团队参与到此次的爱心义诊中,集结了一线儿童眼病专家、医生、护士、眼镜加工师及志愿者10人,携手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等十余家医疗机构的眼科同行,为山区孩子送去光明。普瑞眼科自带焦度计、磨边机等专业设备,为近视的孩子们开展公益义诊的同时,承担了987副近视眼镜的制作任务。

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领域,普瑞眼科和依视路基金会合作已久。2016年,双方启动“明眸新视代”关爱青少年眼健康公益行动,该项目已在全国11个省市地区开展,累计为超过16万名学生提供眼健康检查和视力筛查,并为其中需要视力矫正的近4万名学生提供免费的验光配镜。(谢雪娇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